adHub 5.10.0 Production – Release Note

adHub-5.10.0

隨著今天 adHub 5.10.0 的上線,adHub 所對應的 facebook Marketing Partner API 版本也來到 v2.4。有關 v2.4 API 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,在此我們把最常遇到的問題特別提出來說明(以台灣為例)。
facebook 將依據廣告的出價與類型,動態限制單一廣告組合的每日最低預算:
‧若廣告組合走的是全週期預算,乘上走期的天數。
‧CPM 收費廣告:每日最低預算必須是廣告組合中最高的廣告出價之 2 倍。
比如,廣告組合為全週期執行 5 天,內有 A、B、C 三支廣告,且對應的競價分別是 (125, 150, 120)。則可接受的最低全週期預算是 150 x 2倍 x 5天= 1500 元,低於這個數字都會被 facebook 阻檔而無法修改。
‧CPC 與 CPA 收費廣告:每日取低預算必須是廣告組合中最高的廣告出價之 10 倍。
比如,廣告組合走每日預算,內有 A、B 兩隻廣告出價分別是 (15, 25)。那麼可接受的最低每日預算是 25 x 10倍 = 250 元。
報表欄位更新:
‧Clicks => Clicks (All):表示廣告帶來的「所有點擊數」,包括發生在 facebook 上的點擊如按讚等等,也包含連外
點擊。
‧Link Clicks:表示廣告帶來的連外點擊數(即點了會被帶離 facebook 的點擊),包括網站連結,下載安裝等等。
‧CPC => CPC (All):表示所有點擊數的平均單價,即 (花費/所有點擊數)。
‧CPC (Link):表示每個連外點擊數的平均單價,即 (花費/連外點擊數)。
‧Result:根據廣告組合所設定的優化目標所得到的轉換數。
‧Cost (per Result):每個轉換的平均單價,即 (花費/轉換數)。
Release Note
New Campaign Management 更新。
‧可管理已儲存的自訂欄位集合。
‧於下方新增總和列,顯示本頁總合。
‧編輯 TA 時新增讀取、儲存、分享、刪除己存 TA 的功能。
‧多值欄位(有無服務費、或是不同幣別)現在能自訂排列順序。

更新至 facebook Market Partner API v2.4,詳細內容請參考這篇文章